陈瑾🍊🍊

个人爽文型选手

我忘记了我的路

【瑞安】贰伍

  ·学pa


      ·瑞安已交往设定


      ·老干部谈恋爱




安迷修从图书馆门口背着包急匆匆进来时,格瑞正在那儿看书。平日里芦荟似挺立的白发散下来扎成小啾啾。戴黑框眼镜,长袖衬衫外套一件深棕毛背心,在人群里依然鹤立鸡群。他抬头看了一眼,也不消招手安迷修就找着格瑞了。




棕发少年在格瑞旁边落座,麦色皮肤上的汗浸透白衬衫,他注意到图书馆的安静氛围,于是一边从口袋里掏纸擦汗一边轻声说:“...不好意思啊格瑞,路上碰着车祸了,我跑过来的。”


   


“...没事。”格瑞只吐出两个字便再没了下文,镜片后的绛紫眼眸深深看了他一眼,目光又不落痕迹地落回书上。




安迷修也不再多说。他从包里掏出理综文综卷和作业来写,冬日午后不算太热,于是心很快沉静下来。格瑞就在他旁边看书。午后阳光透过窗户,洒在白皙的手腕和麦色的胳膊上。两人互不相扰,颇有岁月静好的意味。不说都没人知道是在约会。




格瑞与安迷修自交往以来一直如此,周末图书馆约会就是他们的恋爱主题。俩大男人也不喜欢逛街吃饭看电影,格瑞觉得太无聊,安迷修也不大爱闹。


最后俩老干部都觉得图书馆是最安静最好的选择。




一直到日薄西山,图书馆敲过铃后才唤回沉浸理综的安迷修。他揉揉眼睛,抬起酸痛的脖颈才发现图书馆的人已经差不多走光。再看窗外,太阳半个身子已经藏在地平线后,余晖洒满天地。




“图书馆要关门了,走吗?”安迷修把水杯打开喝水,喉结上下滚动。格瑞眯眯眼睛,起身披上外套:“...嗯,走吧。”




等格瑞还完书,外面已华灯初上。图书馆旁边有小区,他们正走的这条街有小吃和大排档,一到傍晚各色霓虹灯交相辉映。安迷修在光亮闪烁的地方行走,于是青色眼里映着夜晚繁华和万家灯火。




食物的香味和冷空气一起袭击安迷修。他从包里拿出羽绒服穿上,手揣进兜里,鼻尖不一会被冻得通红。格瑞好像一点也不怕冷,他那件外套很薄,安迷穿过。立秋时候安迷修突然感冒,冷得要命。于是格瑞把外套给他穿了。薄薄的面料沾了格瑞的味道,有点像薄荷。




格瑞仅仅是牵着他的手往公交车站的方向走。白发少年的手冰凉有力,紧紧扣着安迷修的手。




车站远离热闹街市,几乎没有在寒风中瑟瑟等车的人,除了他俩。格瑞摩挲着安迷修的手,揣进自己外套口袋里,安迷修甚至可以透过布料感受他温热的体温。




“我感觉你好像很冷,要不要我抱抱?”安迷修一直在看格瑞的外套,怎么看怎么觉得冷,于是他半带玩笑地开口。格瑞看了他一眼,安迷修有点头皮发麻,于是从包侧拿出保温杯给他:“...喝点热水,别这么看我。”


格瑞慢条斯理打开保温杯喝水,突然觉得身上一重———安迷修抱住他了。两人身高差不多,安迷修有力的心脏跳动声穿过衣物皮肉,钻进他的心脏里。少年平日锻炼得当,身材既不过瘦也不过肉,抱在怀里刚刚好。


安迷修神使鬼差抱住他反应过来后脸颊有点发烫。我在干什么,他这样想。


“主动投怀送抱?”格瑞声音冷漠,可安迷修听出几分调侃的意味,干脆也装腔作势地回答:“帮助他人是骑士的守则,既然你有需要帮助的地方,在下作为最后的骑士自然义不容辞。”

说话间,到安迷修家的公交车来了。时间已经不早,车上几乎没几个人,这大概是最后一班。于是安迷修笑了一下,青色的眼睛满装愉悦,放开格瑞。执起他的手,在手背落下一个吻:“今天骑士要回家啦,下次会继续帮助你的。明天见。”说完又抱了格瑞一下,上了车。


格瑞望着他上车,在靠窗的位置坐下朝他挥手。于是格瑞也挥手,即使在寒风中整个人也柔和了许多。最后目送公交车消失在街道尽头时,格瑞才想起来手里的保温杯。


银发少年一边往回走一边想:明天带给他吧。
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